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法務部出席「美國西部州檢察長協會(CWAG)2017年主席倡議暨西太平洋檢察總長峰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5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美國西部州檢察長會議#
報告名稱: 法務部出席「美國西部州檢察長協會(CWAG)2017年主席倡議暨西太平洋檢察總長峰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15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15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6/03/13 至 106/03/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添盛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 檢察長 其他
周章欽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 檢察長 其他
陳昱奉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夏威夷州檢察長辦公室與金士敬(Doug Chin)州檢察長,邀請我國法務部 參加在檀香山舉行之「美國西部州檢察長協會(Conference of Western Attorneys General, 下稱CWAG)2017年主席倡議暨西太平洋檢察總長峰會」,會議主題包括海洋資源保護、原住民文化保護、屬地地位等議題,並邀請環太平洋國家檢察長或司法部長參與。法務部乃指派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為代表團團長,以及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周章欽、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陳昱奉擔任參訪團團員與會。殊值一提的是,這是我國法務部首次派員參加CWAG大會,與西部許多州州檢察長有更深入的接觸與互動,極具特殊意義。大會於106年3月14至16日,假檀香山市皇家夏威夷人度假酒店(Royal Hawaiian Resort)舉辦。本次會議由CWAG主席,即地主州金檢察長擔任大會主席,與會檢察長計有17位,另有CWAG及NAAG職員,以及政府及民間律師、執法人員和其他賓客共計百餘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檀香山檢察署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WAG,環境變遷,移民禁令,再生能源,島嶼事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司法檢察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