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僑務委員會

出席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成立大暨順訪東京地區僑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5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問亞洲地區僑社#
報告名稱: 出席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成立大暨順訪東京地區僑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15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20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6/06/04 至 106/06/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新興 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辦公室 委員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一、「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成立大會於6月4日假東京帝國飯店舉行,本人應邀出席並代表政府及蔡總統表達關心及祝賀之意,連合會係結合在日臺灣同鄉會、在日臺灣婦女會、日本臺灣醫師連合、日本臺醫人協會、 日本臺灣語言文化協會、怡友會、栃木臺灣總會、臺灣之聲、臺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臺灣研究論壇、美麗島交流會、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九州臺日文化交流會、日臺商務促進會、山梨臺灣人分會、池袋臺灣教會及新世代日臺交流會等旅日臺籍僑團及日籍友人團體,共同參與成立,並期藉由團結在日臺灣社團力量,深化臺日友好關係。 二、出席活動期間與日本東京地區僑領、僑會代表會晤,感謝渠等長期協助推展僑務工作,並藉機表達僑委會對所有僑團都是一視同仁,亦希望所有僑界人士團結一致支持臺灣。 三、另頒發在日臺灣同鄉會林顧問二等華光專業獎章,表揚渠長期對推展臺日交流貢獻,並期盼旅日鄉親持續推動日本及臺灣之間的交流,讓日本各界看見自由民主的臺灣人精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中華民國留日臺灣同鄉會,東京華僑總會,全日本台灣連合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灣連合會,臺灣同鄉會,華光專業獎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僑務
施政分類: 亞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