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與高雄市DC21多功能經貿園區地主促進會舉辦之「日本複合式土地開發企業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5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會同高雄巿DC21多功能經貿園區地主促進會成員赴日本東京進行大面積土地複合式開發案調研#
報告名稱: 參與高雄市DC21多功能經貿園區地主促進會舉辦之「日本複合式土地開發企業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6015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06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6/05/16 至 106/05/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清泉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央政府與高雄市政府為求高雄的城市轉型,於亞洲新灣區率先投入大型公共建設,包括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總館、水岸輕軌、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等指標性建設。惟亞洲新灣區土地廣達580公頃,高達110公頃的公辦重劃也陸續展開中。但是,這些公私部門的地主大多面臨招商不易的困境,缺少持續推動開發的動能。 近年,日本港區工業土地轉型商業使用的成功案例,如橫濱MM21計劃與東京豐洲;大面積都市更新再開發的成功案例,如六本木之丘、東京日本橋再造計劃、銀座GINZA SIX等。這些成功案例,多是結合住宅、飯店、百貨、辦公大樓、娛樂休憩等多元的開發方式,也是開發亞洲新灣區須借鏡之處。 DC21地主開發促進會與高雄市都發局,進行為期四天的參訪交流,主要參訪日本註明的商業複合式開發案,包含森大廈的「六本木之丘」、三菱地所的「MM21計劃」、三井不動產的「日本橋再造計畫」與豐洲「Lalaport Toyosu」、住友商事的「銀座GINZA SIX」、SEVEN PARK ARIO KASHIWA等,與日商交流,吸取開發成功經驗,並介紹亞洲新灣區開發願景與招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森大廈株式會社,橫濱港灣未來21世紀公司,三菱地所橫濱分公司總部,三井不動產株式會社,LaLaport TOYOSU,住友商事株式會社,SEVEN PARK ARIO KASHIW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複合式土地開發,亞洲新灣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都市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