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參加2017年亞太電磁相容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4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年亞太電磁相容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7年亞太電磁相容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14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13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106/06/19 至 106/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董建利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本次會議參加人員包括我國、韓國、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美國、德國、荷蘭、土耳其、法國、伊朗、以色列、義大利、俄羅斯及瑞典等各地產學研電磁相容領域專家。 2.本屆研討會共有163篇論文投稿。 3.本局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共同發表一篇論文「Implementation of Chip-Level EMC Strategies in 0.18 µm CMOS Technology」,並且榮獲大會最佳海報論文獎。 4.發展再生能源及智慧電網技術時,需注意2kHz至150kHz的諧波問題,尤其於再生能源併電網使用之逆變器和開關對於電網之影響,此頻段的諧波大量引入低壓電網中,將可能引起電網網路品質的問題。 5.CISPR 16系列標準是電波干擾量測技術常引用的標準之一,其標準範圍與無線電干擾及抗擾量測方法、量測儀器之要求以及量測不確定度等有關,此標準最新版本的發展需持續掌握,尤其是國際標準中關於量測不確度問題及其代表的意義值得電磁量測技術人員花時間研究了解。 6.每屆的APEMC研討會都會有來自國際標準組織技術委員會(如CISPR、IEEE、日本VCCI等)的技術專家講述最新國際標準的趨勢與走向,這是本局技術人員要獲得與電磁相容(EMC)相關檢測驗證最新國際標準一個良好的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參加2017年亞太電磁相容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磁相容,標準,檢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商品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