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福清核電廠起動前同業評估之總結代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2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福清核電廠起動前同業評估之總結代表#
報告名稱: 福清核電廠起動前同業評估之總結代表
電子全文檔: C10601280_1.pdf C10601280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5/15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6/04/25 至 106/04/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德福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副總經理辦公室 專業總工程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核能發電協會東京中心(World Association of Nuclear Operations- Tokyo Centre,簡稱WANO-TC)於2017年4月17~ 4月28日執行中國大陸「中核集團」(CNNC)所屬福建福清核電站起動前同業評估(Pre-Startup Peer Review,PSUR),本人係於2017年4月25~ 4月28日,擔任WANO東京中心在此評估活動之「離廠代表」(ER, Exit Representative)。本次評估團隊之成員共計17員來自6個國家,8個評估領域。評估活動最後一週須有WANO派往的「離廠代表」,對評估團的結論做一確認,並於最後一天的總結會議,對受評電廠的高階主管報告重要評估結果,以示慎重。「離廠代表」通常由WANO區域中心(台電及大陸中核集團均屬東京中心)的理事(GOVERNOR)或其代理人代表出席,除顯示重視程度外,並可藉由各電力公司核能高階主管的參與,達到彼此觀摩學習的目的。 本人代表WANO擔任本次的同業評估的「離廠代表」,除圓滿達成「離廠代表」的任務外,並藉由拜會福建福清核電站高層,建立雙方進一步交流, 收穫甚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福清核電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核能運轉協會-東京中心(WANO-TC),起動前同業評估 (Pre-Startup Peer Review, PSUR),離廠代表(ER, Exit Representativ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核能發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