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參加2017歐洲地質科學聯合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2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年歐洲地質科學聯合會議並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參加2017歐洲地質科學聯合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125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5/08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http://www.moeacgs.gov.tw
出國期間: 106/04/22 至 106/05/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國騰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地質科學聯合會(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General Assembly,簡稱EGU)是歐洲地質科學界的年度例行盛事,會議主題廣納地質科學各學門主要議題,是除了美國地球物理秋季聯合會(2014 AGU Fall Meeting)之外,全球地質研究者最熱烈參與的學術發表聖殿之一。 本次參加歐洲地質科學聯合會(EGU)之目的為發表本所近年來在台灣北部火山活動研究與監測工作的重要成果與最新進展,希望藉由會議交流,觀察各國一流研究者在相關領域上之研究方向、思維與創見,並積極向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討教,以充分理解其研究內容並建立關係。 本次與會發表之論文以「Seismic and Geochemical Monitoring in the Volcanic Areas of Northern Taiwan(台灣北部火山地區之地震與地球化學監測)」為題,除了總結本所歷年計畫觀測研究大屯火山所發現、可證實其火山潛在活動性之地球化學與地震學重要徵兆,並簡介本所計畫主持人林正洪教授(本論文共同作者)以地震訊號解析反推大屯火山岩漿庫位置與形貌之重大發現(此成果在去年底發表於Scientific Reports期刊)。本論文亦針對2015年底大油坑噴氣坑溫泉異常變化事件進行地形、水化學、礦物學與地震活動等各種證據之綜合判釋,嘗試探討上述徵兆變化與未知火山蒸氣活動之潛在關聯,藉由此次發表機會與各國專家學者討論本研究初步想法與發展方向以汲取經驗與意見。 依據此次參與會議觀摩交流之心得與感想,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政府未來施政參考:一、建議透過官方影響力積極強化各學門研究者之資料分享、經驗交流與研究合作,以養成具跨領域特性之火山研究通才;二、積極鼓勵機關同仁在職進修,強化自身專業學養或技能,研擬獎勵措施積極推動同仁在能力所及範圍內自辦部分業務並在公餘從事自行研究,以提升組織人員素質;三、建議多邀請與施政問題相關之國內外專家學者前來交流,並增加本所人員到學校進修及出國研習交流之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歐洲地質科學聯合會(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洲地質科學聯合會,火山監測,地震,地球化學,活動性,蒸氣活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地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