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參加渣打銀行亞洲央行外匯管理研討會心得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8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渣打銀行舉辦之亞洲央行外匯管理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渣打銀行亞洲央行外匯管理研討會心得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6008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5/09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6/02/28 至 106/03/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孝元 中央銀行 外匯局 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2017年渣打銀行舉辦之「亞洲央行外匯管理研討會」 (Asia Reserve Managers Exchange)由新加坡渣打銀行主辦,主要邀請亞太地區的中央銀行及主權財富基金等機構投資人參加,研討會內容涵蓋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Outlook)、投資產品介紹、外匯存底管理等央行外匯存底相關之投資議題。 渣打銀行看好美國經濟,認為Fed今年應有2-3次的升息機率,美債殖利率今年應會逐步上揚。但全球政治不確定性仍將左右未來市場走勢、包括美國川普新政府政策、英國脫歐後之後續協調,以及未來中國與美國間的政治角力,都是影響全球債券殖利率走勢的重要因子,投資人仍須抱持審慎態度投資,注意黑天鵝事件的發生。 管理外匯存底並非易事,特別是管理龐大的外匯存底更不容易。雖然外匯存底管理者面臨的問題大多相同,如內部投資/委外投資、benchmark選用、主動式/被動式管理及投資工具與準則的選用等,但如何運用書本知識,搭配國內政經環境、組織管理文化,發揮管理綜效,才是存底管理者該時時刻刻努力學習的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渣打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外匯存底、資產配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外匯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