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世界核能發電協會東京中心Tohoku公司級同業評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3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世界核能發電協會東京中心Tohoku公司級同業評估#
報告名稱: 參加世界核能發電協會東京中心Tohoku公司級同業評估
電子全文檔: C106003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4/05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6/01/26 至 106/02/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永輝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發電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福島事件後,世界核能發電協會(WANO)為強化總公司核能單位領導、監督及治理能力,在核能電廠每4年執行廠級同業評估的基礎上,另外每6年再執行電力公司總處同業評估(Corporate Peer Review, CPR),評估分為七大領域,包括領導、治理、監督與監測、獨立監督、支援與績效、人力資源、溝通等七項領域。由WANO召集各區域中心有經驗之評估員進行為期2週的評估活動,主要目的在依據業界高標準準則,提供電力公司有價值之精進及改善事項,使總處功能更完備,核能電廠更能確保安全與卓越。 職於106年1月26日至2月10日奉派赴日本執行WANO電力公司總處同業評估,同業評估的對象為日本東北電力(Tohoku Corporation),總公司位於日本本島東北仙台市,該公司核能組織及管理架構類同台電公司,擁有2座核能電廠,即女川核電廠(Onagawa Nuclear Power Station)及東通核電廠(Higashidori Nuclear Power Station)。 評估員有來自WANO各區域中心共8個國家11位成員組成,評估範圍含括準則7個領域。評估團隊領隊已於2015年11-12月先行赴東北電力及2 座核電廠,訪談高階主管及相關業務主管,並將訪談紀錄及可資關注的領域、問題於行前併同該公司相關經營資料提供所有評估員,俾各評估員據此擬定評估計畫。 評估過程分為4階段,第1階段為2天的行前會議,主要是審查及挑戰各領域之評估計畫及庶務安排,第2階段為2天的電廠訪談,第3階段為10天的總公司訪談及問題確認,最後2天為撰寫報告及評估後會議,向核能高階主管提送評估報告之初稿,正式報告為評估後3個月內提交。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北電力(Tohoku Corpor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核能發電協會、同業評估、CPR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經濟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