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赴以色列進行青年事務交流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以色列進行青年事務交流參訪#
報告名稱: 赴以色列進行青年事務交流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6002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3/08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5/12/14 至 105/12/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智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主任秘書 簡任
蔡君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科長 薦任
薛懿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以色列和臺灣十分相似,國土雖小,天然資源匱乏,但科技與經濟能量豐沛,人才是致勝的關鍵。以色列之行,訪團深刻體驗到的,除了以色列的人文歷史,還有不容忽視的--以色列的教育精神。 訪團參訪了阿拉伯-猶太社區中心,他們相信越早開始打開心房,學習包容與尊重不同的種族,一旦改變態度,就能改變行為,最終能對社區做出貢獻。而透過參訪當地與教育部合作的社區中心以及當地的中學及小學,了解教育制度的深耕,能孕育國家未來的希望,而每一個富有知識與愛國心的學生,都是未來保衛國家的小尖兵。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Krembo Wings機構內的孩子,每個有特殊需求的孩子,都受到良好的照顧與教育。而在耶路撒冷的青年村莊,創辦時僅有40名大屠殺下的倖存孤兒及一小群奉獻心力的工作人員在此活動,創辦至今,已有1,500名志工到此服務,致力於提供卓越的學術教育給以色列出生的貧困兒童,以及從世界各國回歸的新移民青年。 在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中,柯札克醫生的故事令在場的民眾動容,他主張把孩子當大人看待,創辦孤兒院,實行教育理念,是以色列教育界最崇高的典範。 感謝Israel Youth Exchange Authority的安排,讓訪團得以參訪在特拉維夫,耶路撒冷以及提比利亞等城市間的單位,進而得有學習標竿,將以色列教育的精神烙印於心,將行動付諸臺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以色列;
參訪機關: 阿拉伯猶太社區中心,與以色列青年交流委員會代表交流及商談雙方合作事項,Herzliya 自治市政府-海上教育中心,Yahud社區中心,耶路撒冷學生組織Krembo Wings,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耶路撒冷市政府國際處主管 Ms. Francoise Cafri會談,青年村莊,恩戈地國家公園,拜會Tiberius副市長,拜會駐以色列代表處代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青年,交流,以色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