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赴法國研習「登革熱疫苗品質管理檢驗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1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法國研習「登革熱疫苗品質管理檢驗技術」#
報告名稱: 赴法國研習「登革熱疫苗品質管理檢驗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6001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18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5/11/19 至 105/1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弘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研檢組 技士 其他
廖婉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研檢組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因氣候變遷以及國際交流頻繁,使得我國登革熱疫情日趨嚴重,雖阻斷病媒蚊傳染途徑有助於本土登革病例數之下降,但施打登革熱疫苗之預防策略仍是傳染病防治之首要階段,若我國高風險地區民眾或是即將前往疫區之民眾能對登革病毒產生抵抗力,不僅能有效的阻絕登革病毒之傳染,亦能防止境外移入之登革病毒入侵。 由於疫苗為高風險之生物藥品,故依據藥事法第39條之規定,國內所有上市使用之疫苗均須經審查檢驗合格後方能取得製造或輸入許可,且依據同法第74條之規定,製造或輸入之疫苗需逐批辦理檢驗封緘,而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稱食藥署)即為我國藥品品質管理之權責機關,為因應查驗登記檢驗及封緘檢驗之業務需求,故藉由單位內爭取之「新興生物藥品檢驗技術研習」相關經費,前往法國賽諾菲藥廠研習「登革熱疫苗品質管理檢驗技術」。 本次研習特別針對登革熱疫苗之效價試驗進行深入了解,對各個操作步驟皆充分觀察與討論,且試驗結果之判讀能力與賽諾菲藥廠之品管人員無異,藉由本次研習對於食藥署進行此疫苗之後續檢驗將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賽諾菲巴斯德諾伊維爾疫苗製造廠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登革熱疫苗,品質管理檢驗技術,效價試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