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16 IADC國際油氣發展關鍵議題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8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 IADC國際油氣發展關鍵議題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6 IADC國際油氣發展關鍵議題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48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3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5/12/11 至 105/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冠志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行政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討會屬於開放座談型,與會者多為全球石油公司之領袖人物,所發表之議題多為當前石油產業所面臨的關鍵課題,以現場意見交流為主要目的。會中破題旋即提到,「發展新技術、尋求合作、人力資源管理與調度」,將是未來全球石油產業發展所會面臨的三大關鍵議題。在目前全球油價持續低迷,未來油價又難以預測的前景下,各大石油公司勢必須更回歸著眼於自身之技術層面,唯有先鞏固自有的探勘與開發技術,才能將外在油價波動所帶來的衝擊降到最低。在目前石油產業一片景氣低迷中要求得生存,削減成本看是必須的手段,基於最低價格來選擇服務或設備供應商,也是能夠被理解的做法。但是,以長期經營來看這不見得是正確的決策,石油公司必須得思考所帶來的後果與影響為何,是否會因此導致優質服務公司的退場,進而造成自己的損失,是必須思考的問題。Wood Mackenzie預測2017年布蘭特油價平均約54美元/桶,第四季可達63美元/桶,與2016年第四季油價相比,呈現緩慢成長;而根據預測,2017年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的價格也將不會有太大的升幅(Platts),顯示國際上對於國際原油價格之預測仍採取保守之態度。查德礦區乃為本公司當前最重要的海外經營油田,在國際油價不確定性仍高的未來,如何順利推動油田商業化量產,是身為經營人的中油管理者必須立馬思考的議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參訪機關: IADC國際鑽井服務協會舉辦之研討會會場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油價,成本,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