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

第30屆北京圖書訂貨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7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北京圖書訂貨會(臨時派員赴大陸,修正計畫)#
報告名稱: 第30屆北京圖書訂貨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47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3/20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6/01/11 至 106/01/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慶華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視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創立於1987年的北京圖書訂貨會,起源於當時的時空背景沒有便利的通訊軟硬體,圖書發行業必須透過電話或面對面才能完成訂貨事宜,訂貨會的開辦,將全中國大陸的出版發行商集聚一堂,在幾天的會展中完成幾乎是一年的訂貨量。30年來只有1989年發生天安門學運的關係,停辦一年,爾後年年辦理,型態不斷翻新,即使時至今日,多數發行商已不需要透過面對面方式就能完成更複雜的訂貨及其他合作細節,訂貨會仍然吸引兩岸四地發行業者如趕集般趨之若鶩。 2017年邁入第30屆,規模再度刷新過往。本屆訂貨會總面積約5萬平方米,攤位高達2,369個,館配展架910個,參展單位737家,邀請大陸新華書店、各地圖書館、館配商及世界各地華文書店等3,000餘家,3天內舉辦了文化活動180餘場,編輯館配可供訂購書目11萬種,參觀人潮近9萬人次,現場採定碼洋 1.14億元人民幣,預定量到2月底可達3.5億人民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訂貨會現場、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廈門外圖公司(人員)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訂貨會,正軆書,臺版書,協進會,論壇,選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出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