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國會議(COP22)」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6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國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國會議(COP22)」
電子全文檔: C105046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9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5/11/10 至 105/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溫桓正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保護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5年於巴黎所召開之COP21產出獲得全體締約國共識的巴黎協定,這個減碳新協議隨後又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從各國簽署、批准、生效以驚人的速度完成所有法定程序,趕在本次摩洛哥馬拉喀什召開COP22前夕正式生效,如何讓這份有史以來最快闖過門檻,並獲得最多締約國支持的全球氣候公約得以落實,原是本次大會的重要任務。但未料到巴黎協定的快速生效,造成原定於巴黎協定通過後所召開之第1次締約國會議應被討論且通過的議題,並沒有來得及被提出討論。即便如此,本次會議最終各國仍共同通過馬拉喀什行動宣言,呼籲以最高政治承諾將對抗氣候變遷列為緊急優先事項,其中並針對包括我國在內的所有非締約國應立即在現有成就上採取更積極行動,並留意在馬拉喀什所發起的各項倡議與夥伴關係的呼籲。本報告將從此次會議重要議題,如:財務機制、國家自訂貢獻(NDC)、調適(損失與損害機制)、能力建構及非締約方利害關係人(Non-Party Stakeholders)參與等討論情形談起,進而研析UNEP 2016碳排放差距報告、再生能源系統與組合運用等週邊會議之重點,來探討本公司溫室氣體減緩之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摩洛哥;
參訪機關: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國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國會議(the 22st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COP21),國家自主預期貢獻(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INDCs),馬拉喀什行動宣言(Marrakech Action Proclamat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