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105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荷蘭實務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4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荷蘭實務研習#
報告名稱: 105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荷蘭實務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5044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2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5/09/03 至 105/09/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宗杰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有幸參加「105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荷蘭實務研習」,此研習課程雖然審核結果時問與出國研習時問十分短暫,也成謝屏東科技大學團隊的協助,完成相關出國事宜,並且在出國前安排相關溫室課程讓我們這些工程類之教師先行了解相關知識以便能夠很快進入研習狀況,安排十分仔細詳盡。 在荷蘭Wageningen University(如圖一)展閉一系列的研習課程,在前兩周的課程主要是課程內容的課堂講解,而最後一周的課程為實際參觀相關農業之上下游結構與溫室相關的配合廠商與設計廠商,課程十分扎實且對農業相關的產業鏈均能有深刻的體驗· 加上本參加的團隊結合各領域的專家一起參與研習,對於課堂教師授課的內容均有廣泛的討論與學習。因此參與此次研習讓本人獲益良多,並深刻了解荷蘭在此產業之整合性十分完整與密切,不同領域的專家均針對溫室農業研究無私的共同分字與合作,從專業研究、技術研發、學理分析與計算、製程籌劃、產業合作、供應鏈之結合等等均值得我國學習。不愧乎荷蘭Wageningen University在農業頜域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學校。藉由此研習後,未來也期望可協同各頜域的專業研究團隊發展跨領域的科學研究並且實際有機會對台灣溫室農業栽培導入新的想發與技術,並促進台灣的農業發展,真正進行台灣新農業的改造,並提升我國農業之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荷蘭Wageningen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赴荷蘭實務研習
備註: 請出國人員於此欄說明經費來源明細,以避免教育部以此原因退件。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職業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