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The 30th 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Language,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 (PACLIC 30)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2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Attending PACLIC 30 Conference#
報告名稱: The 30th 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Language,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 (PACLIC 30)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42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2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5/10/27 至 105/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達希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發表的論文主要在探討韓國的法語學習者習得法語第二人稱代名詞tu和vous的用法,特別是從語言間語用學的研究觀點,著重在分析學習者使用語用學和社會語用學的知識上(無論是明確抑或是不明確的)。因為法語和韓語在第二人稱代名詞,請求語句中的相似性,以及學習者對上述知識深淺的影響,研究假設是以韓國學生對於vous的用法和tu相較之下會比較有困難。研究者經由一個言談,以及錯誤訂正的任務所得到的資料顯示支持前述的研究假設,語言傳遞和他們的第二語言發展狀態之間有相互作用的關係。此外,以結合了兩項任務的方式,事實上研究對象對知識的使用結果是可探測的。對知識明確/或不確定與語用之間的關係隱含著學習者對tu和vous的用法有某些程度上是相對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PACLIC30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語言, 語言資訊計算
備註: 請出國人員於此欄說明經費來源明細,以避免教育部以此原因退件。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