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出席「菲律賓製造業高峰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2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菲律賓製造業峰會#
報告名稱: 出席「菲律賓製造業高峰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42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11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5/11/27 至 105/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玉燕 經濟部 國際合作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菲律賓經濟成長率平均高達6.2%,獲世界銀行諭為正在崛起的「亞洲小虎」,菲律賓貿工部長Ramon M. Lopez表示,菲律賓製造業的發展速度比服務業快,正逐漸成為推動菲律賓經濟成長的引擎。為增進菲律賓產業競爭力、創造更多高質量的就業機會、減少貧困及增進人民福祉,菲律賓貿工部特別舉辦本次製造業高峰會,邀請相關政府單位、產業代表、學術領袖及團體出席並提供建言,以協助菲國政府制定新政策方向、指導方針和管理程序(包含貿易、投資和微中小企業發展)。 與會學者專家咸認製造業將為菲律賓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帶動經濟繁榮,並認為菲國擁有良好的經濟基礎、豐富的優質勞動力,推動製造業復甦計畫是應走的路,並強調在創新和創業精神的基礎上將帶動菲律賓經濟的永續成長。 另受邀參與綜合討論的學者專家亦建議菲律賓政府應協助業者尋找利基產品及生產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例如:資通訊產業及汽車產業等;而業界代表則分享中小企業如何善用創新提升企業價值,並建議菲律賓政府應協助中小企業參與全球價值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貿工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菲律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競爭力指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