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APEC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籌備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0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EC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
報告名稱: 「APEC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籌備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40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10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5/08/29 至 105/09/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正璇 經濟部能源局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經濟合作(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領袖於2009年承諾「合理化並逐步取消鼓勵浪費性消費的無效率化石燃料補貼,同時認可對需要的人提供基本能源服務的重要性」。2013年,美國進一步提出「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指導方針」,旨在透過同儕檢視為想要實施改革的經濟體,提供有效的協助及能力建構。 我國於2015年10月APEC第12屆能源部長會議(EMM12)上,公開表達參與自願性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之意願,並經報請行政院同意核備,於2016年正式進入同儕檢視程序。我國於2016年7月底完成前置評估及會前資料蒐集程序,並安排於9月26日至30日舉辦現地檢視會議。 本次出國目的即是為利現地檢視流程順利進行,爰由經濟部能源局莊科員正璇與台灣經濟研究院王助理研究員琬靈共同赴美,與IFFSR秘書處(Bansari Saha, Andrew Eil, Turner Shaw)及專家檢視團隊主席Dr. Niall Mateer召開籌備工作會議,以瞭解現地檢視需注意籌備細節,釐清國內需洽邀之利害關係人,並攜回所需補充資料及可能被專家團隊詢及之問題,以利國內規劃籌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APEC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秘書處(ICF Internationa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經濟合作,無效率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際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