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第47屆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 (47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8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7屆國際結核及肺部疾病聯盟會議#
報告名稱: 第47屆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 (47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電子全文檔: C1050384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6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5/10/23 至 105/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珮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簡任技正 其他
關媺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大會的主題為對抗抗藥性(Confronting resistance)。除了令人振奮嶄新的藥物敏感一線新處方以及抗藥性新處方正在進行臨床試驗,診斷部分,搭配今年五月公布的新版抗藥性結核病診治指,大會中一再提及快速篩檢診斷工具使用的順序及流程,以銜接九個月標準短程抗藥性結核病處方的應用。本國研究者於本次大會共發表15篇論文:5篇口頭論文,3篇電子海報及7篇海報論文,席間受到關注及熱烈的討論,重要的是,台灣多篇發表的文獻,也在多個時段被引用和討論,台灣研究者也積極參與至少四個國際合作項目。結核病與愛滋病雖同為聯合國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第三個目標,國際上對於結核病的投資並不樂觀,需要更大膽和更創新的防治目標來爭取資源,其中,創新有效的疫苗,預防復發治療型疫苗,以及初次發病的疫苗都有其不同層次的發展,是國際捐款者最在意的研究發展項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會議,抗藥性,疫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