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蒙藏委員會

105年「赴中國大陸北京蒐集章嘉呼圖克圖資料及博物館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7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赴中國大陸北京蒐集章嘉呼圖克圖資料及博物館考察」#
報告名稱: 105年「赴中國大陸北京蒐集章嘉呼圖克圖資料及博物館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50372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2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蒙藏委員會 http://www.mtac.gov.tw
出國期間: 105/11/05 至 105/11/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桂香 蒙藏委員會 參事室現況部門 參事 簡任
張德媛 蒙藏委員會 編譯室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蒙藏委員會蒙藏文化中心現址為第七世章嘉呼圖克圖來臺後之駐錫地,保有許多珍貴的大師史料、各式蒙藏文物與國民政府時期蒙藏委員會駐藏辦事處的重要檔案。為傳揚蒙藏文化,使蒙藏文化中心朝專業性館舍目標邁進,近年來除持續深耕地方於全國各地舉辦蒙藏文物展覽外,亦積極進行章嘉大師與駐藏辦事處檔案等重要文資整理工作。為充實同仁對蒙藏文物典藏與展覽陳列方面的知識及蒐集章嘉大師有關資料,特辦理此次考察,安排參觀西藏文物博物館與歷任章嘉大師有關的藏傳佛教寺院,透過資料的蒐集記錄,將有助蒙藏文物展覽更新、教育推廣、研究典藏、文化資產保存等有關業務的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西藏文化博物館、雍和宮、嵩祝寺、智珠寺、藏學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章嘉大師、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蒙藏
施政分類: 發揮蒙藏文化中心社教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