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席第19屆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The 19th European Health Forum Gastein)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4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第19屆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The 19th European Health Forum Gastein)
電子全文檔: C105034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30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5/09/26 至 105/10/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賈淑麗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副組長 其他
陳龍生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研究員 其他
徐培原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 (European Health Forum Gastein,簡稱 EHFG)」是當今歐洲最重要之醫療衛生領袖級會議,亦為歐洲各國衛生領域產官學研交流的重要平台,論壇每屆議題與內容皆由主辦單位與諮詢委員會根據需求設計,且能對歐洲政策形成具體結論和影響,為國際上頗具深度的公衛政策論壇。 我國自2002年即開始參與此論壇,藉此場合和國際上重要的衛生領袖交流互動及學習,並於2014年起,於此論壇之各場平行論壇中,承辦一場平行論壇。 第19屆EHFG大會主題為「Demographics & Diversity in Europe - New Solutions for Health」。內容豐富主題多元,包括NCD、Cancer prevention、HTA、vaccination、intersectoral cooperation、health innovation 等。為藉此會議與全球與會者分享我國在健康老化領域之經驗與啟示,國民健康署規劃以「Healthy ageing: West meets East」為題,辦理一場平行論壇(Parallel forum),以展現臺灣推動高齡環境及照護系統之成果,提高臺灣推動健康促進之國際能見度。 此外,我國長期藉重加斯坦歐洲健康論壇的Young Gasteiners(加斯坦年輕學者)過去在European Health Forum Gastein會議前及過程中參與的經驗,以便在我國每年舉辦之Global Health Forum中組織自己的台灣年輕學者群,故本屆循往例由本署補助3位台灣年輕學者(Young Taiwaners)共同參與,學習加斯坦年輕學者論壇(Young Forum Gastein),以從中獲得我國舉辦Global Health Forum時所需之經驗與技能,並瞭解國際間政策發展趨勢及歐洲國家實務作法。 本次參與EHFG之主要心得與建議:學習到歐盟在衛生領域政策研擬過程經驗及建立討論網絡、建議未來仍循例持續參與加斯坦論壇並辦理專場、持續進行年輕學者培育與交流、學習新穎討論與互動模式,導入之後的國際論壇會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第19屆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健康老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