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第三十九屆維根斯坦國際會議-現今的美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3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三十九屆維根斯坦國際會議-現今的美學#
報告名稱: 第三十九屆維根斯坦國際會議-現今的美學
電子全文檔: C1050334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11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5/08/03 至 105/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行健 國立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維根斯坦(1889-1951)為當代最重要的哲學家之一,其哲學理論極具創見以及深刻的意涵,目前仍是哲學研究重要而且熱門的一個課題。為了紀念以及探討維根斯坦的哲學,維根斯坦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Wittgenstein Symposium)自1976年起迄今己經舉辦了39屆,是相當具有傳統並受哲學界重視的大型學術會議之一。本次會議時間為2016年8月7日至8月13日,主題為「現今的美學」(Aesthetics Today),而筆者的研究與之相關,是以撰寫“Identity of Art Objects—A Mereological Analysis”一文發表。該文討論藝術作品的部分與整體之間的邏輯關係,並嘗試發掘相關的基本原則。筆者的演講排在8月8日下午,聽眾不少,並且多所互動,使筆者獲益良多。筆者並在會議期間積極參與聽講,吸取新知,得到許多啟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第三十九屆維根斯坦國際會議(39th International Wittgenstein Symposium)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維根斯坦,美學,部分整體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學、歷史與哲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