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圖書館

赴韓國辦理「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簽約啟用儀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3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簽約啟用儀式#
報告名稱: 赴韓國辦理「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簽約啟用儀式
電子全文檔: C1050330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7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出國期間: 105/09/20 至 105/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淑賢 國家圖書館 館長 其他
鄭基田 國家圖書館 編輯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活動由曾淑賢館長帶領鄭基田編輯赴韓國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及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辦理「臺灣漢學資源中心」(Taiwan Resource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簡稱TRCCS)簽約啟用儀式,TRCCS全球布局的觸角延伸至東北亞,除了既有的日本東京大學之外,又增添了韓國兩所實力堅強的合作機構,分別名列第20,21個夥伴。利用前往韓國的機會,事前聯繫韓國國家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Korea)及韓國國會圖書館(National Assembly Library of Korea)關於古籍聯合目錄的合作事宜,並親自前往兩館洽談敲定合作方向與內容,為此行加值。同時,亦規劃參訪首爾大都會圖書館(Seoul Metropolitan Library)及奎章閣韓國學研究院(Kyujanggak Institute for Korean Studies),參觀其館藏及軟硬體服務設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國立中央圖書館,首爾大都會圖書館,延世大學圖書館,韓國國會圖書館,首爾大學圖書館,奎章閣韓國學研究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延世大學,首爾大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