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

出席國際勞工及就業關係協會第9屆亞洲區域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2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勞工及就業關係協會第9屆亞洲區域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國際勞工及就業關係協會第9屆亞洲區域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22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20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5/11/01 至 105/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格珍 勞動部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勞工及就業關係協會(International Labour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 Association,ILERA),成立於1966年,為勞資關係知識領域上及國際和學術專業上交流平台,提供國際性之討論和研究。其宗旨之一是促進世界勞資關係相關理論學科的研究,本(105)年國際勞工及就業關係協會於亞洲(中國大陸北京)辦理第9屆亞洲區域年會。 另鑒於我國新修正的工會法、團體協約法及勞資爭議處理法自100年5月1日開始施行至今5年餘,其中對於工會的組織型態、團體協商與勞資爭議處理制度有極大幅度之調整,然於實務運作後,察覺現行法規亦面臨許多新的難題及挑戰,惟該年會與會人員均為勞資關係領域之學者專家、勞工行政官員等,參加該年會不僅可加強與各國勞資關係領域之勞、資、政、學界人士交流,亦可瞭解最新國際勞資關係情勢及亞洲各國面對現今勞資關係發展與問題之實務運作現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勞動關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資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