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2016年第一屆「青壯檢察官專業課程」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1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第1屆「青壯檢察官專業課程」#
報告名稱: 2016年第一屆「青壯檢察官專業課程」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12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12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5/07/02 至 105/07/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粟威穆 法務部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國際檢察官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secutors)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一屆青壯檢察官訓練課程(Specialization Course for Junior Prosecutors),業於2016年7月14日圓滿結束。筆者有幸代表我國參加本屆在義大利敘拉古(Siracusa,一譯錫拉庫薩)舉辦的課程,得以就近向許多國際知名專家請益,並與他國檢察人士切磋交流,建立友誼。 本報告先大略敘述本課程的發起歷程,及自遞交申請書至審核錄取的作業程序;繼而針對本課程的設計規劃,包括地點、議題、師資、進行方式等,及授課內容兩部分,擇要加以說明。其中後者集中於組織或洗錢犯罪,以及國際刑事司法互助議題。最後,提出應強化人際網絡、洞燭機先、善用零碎時間、勇於自我表達等數點建議作結。 筆者返國過境土耳其時,適遇該國政變,其間過程驚險曲折,倖以身免。爰將心得整理成文,併與先前筆者學習語文時領悟出之心得感想附載文末,祈方家斧正、賜教是幸。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國際刑事科學高級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Higher Studies in Criminal Science)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青壯檢察官訓練課程,國際刑事科學高級研究協會,國際檢察官協會,敘拉古(錫拉庫薩),國際刑法,組織犯罪,洗錢,司法合作,司法互助,ISISC,IA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司法檢察
施政分類: 國際刑事司法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