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加ACM SIGKDD 2016 「第22屆知識發現和資料探勘技術國際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7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CM SIGKDD 2016「第22屆知識發現和數據探勘技術國際研習會」#
報告名稱: 參加ACM SIGKDD 2016 「第22屆知識發現和資料探勘技術國際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27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24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5/08/11 至 105/08/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文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大數據(Big Data)應用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及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技術於過去4年來的突飛猛進,主要基於下列3個因素,未來預計更可能出現爆炸性地發展,政府單位宜有所因應: 1、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圖形加速運算器的出現,大幅提升電腦計算能力。 2、網際網路累積了大量資訊。 3、各式演算法及開放源程式碼(OPEN SOURCE)的推廣運用,讓數學、統計學所發展的各項模型演算程式迅速累積,透過程式開放平台(如github平台)提供給大眾使用。 二、對資料探勘技術而言,資料就是礦脈,除網際網路上免費的資料外,各國政府架構的開放資料、電信服務業者、教育機構、醫療機構、圖書館、出版商、汽車監理所、社群網站等等,凡是透過電子服務大量收集資訊的機構,乃是擁有不同資料原礦的所在,不論提供免費或收費的存取服務,都將直接或間接促進資料科技領域之演化,因其屬於上述3個基本因素之一,其價值已不可同日而語。 三、資料科學、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研究之突飛猛進與未來第四次工業革命密不可分。第四次工業革命核心為智能化(AI)與信息化(Information exchange),包括「智慧整合感控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s,CPS)、物聯網(IOT)和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及互聯網(Internet)等等,其中機器人、物聯網、無人車、共享經濟(如UBER、Airbnb)、生物結合資訊發展等,對人類未來的生活將產生重大的衝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ACM SIGKD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料探勘,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環境監測及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