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航港局

參加第25屆亞洲船東論壇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6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兩岸海運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第25屆亞洲船東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6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17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航港局 http://www.motcmpb.gov.tw
出國期間: 105/05/18 至 105/05/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德財 交通部航港局 航務組 組長 其他
杜文允 交通部航港局 航務組 技正 其他
邱詩耘 交通部航港局 企劃組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根據Drewry 2015貨櫃預測統計資料,亞洲港口貨櫃吞吐量占全球54.5%,全球一半以上貨櫃經由亞洲運輸,另亞洲船東協會(ASA)代表的船隊佔世界商船噸位的50%以上,亞洲船東論壇(ASF)的宗旨為亞洲船東建構溝通、合作平臺,協調亞洲船東的訴求,發出一致的聲音,促進亞洲海運產業的利益,各船東協會依地理位置,由北至南每年輪值ASF主席一年,並辦理年會之各項活動,今年第25屆年會,輪由大陸船東協會主辦。亞洲船東論壇下設海運經濟展望、船舶資源回收、船員、航行安全與環保及船舶保險與責任等5個常設專業委員會,討論各項海運議題,尋求亞洲船東一致的共識。 本屆論壇邀請國際航運協會(ICS)、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協會(BIMCO) 及美國Cozen O'Connor法律事務所就海盜及武裝劫持、競爭法、2006海事勞工公約、船舶資源回收規則、船員公平待遇/刑事判決、紐約商品交易所定期租船契約(NYPE2015)等,針對年度關鍵議題演說,加強亞洲船東與國際航運組織交流創造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船東論壇(Asian Shipowners’Forum;ASF)、亞洲船東協會(Asian Shipowners’Association;AS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航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