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

訪問華府聯邦勞工行政機關、雇主團體及工會團體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5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洽商合作協定及研討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機制計畫#
報告名稱: 訪問華府聯邦勞工行政機關、雇主團體及工會團體
電子全文檔: C1050256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12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5/09/10 至 105/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蕙芳 勞動部 政務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主要目的,不僅我勞動部與美國勞工部就貿易調整協助計畫(TAA)等交換意見,並拜會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與NLRB主席Mark G. Pearce、總檢察長Richard F. Griffin等會晤,雙方就裁決機制設計及法理依據、案件判定準據、調查程序與動機事實認定等,進行交換意見。另外,此行亦拜會美國工會團體,包括國際駕駛員工會(IBT)、美國教育協會(NEA)、美國勞工聯盟(AFL-CIO),就工會發展、工會總部與地方工會之連結、如何推動工會成員團結及工會培力政策等議題交換意見。最後,並與雇主團體交換意見,瞭解美國勞工政策在推動上,勞方與資方的立場與看法,作為我國規劃研擬勞動政策與法制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美國勞工部(USDOL),美國製造業協會(NAM),國際駕駛員工會(IBT),美國教育協會(NEA),美國勞工聯盟(AFL-CIO),美國全國商會(USC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美國勞工部(USDOL),美國製造業協會(NAM),國際駕駛員工會(IBT),美國教育協會(NEA),美國勞工聯盟(AFL-CIO),美國全國商會(USCC),不當勞動行為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資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