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105年外交部出國語訓報告「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II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5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派送具有駐外工作資格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美國蒙特瑞國際關係研究所)#
報告名稱: 105年外交部出國語訓報告「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IIS)
電子全文檔: C1050255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13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5/08/18 至 106/05/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子漸 外交部 國際組織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蒙特瑞市為位於加州舊金山南方約2小時車程之城鎮,該城之「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The 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 MIIS)為美國著名之語言翻譯及國際研究之研究所,也為與外交部合作選派語訓學員就讀之學校。該城鎮及學校之國際化程度高,一直皆為許多外國政府官員選擇就讀國際政治相關研究所之首選,因此該城也居住許多外國學生。該地也為美國栽培語言及國防人才之重鎮,據有美國海軍研究所(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 NPS)、美國國防語言學院(Defense Language Institute, DLI)等名校。在蒙特瑞語言訓練的十個月中,學習道地英語、認識當地文化以及解決生活各種疑難雜症,除了未來使用英語更具自信外,也對異國生活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II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關係、MIIS、出國語訓、美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