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4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24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14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5/07/15 至 105/07/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子成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規劃處 主管程式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主題為營造電網現代化之路(Paving The Way For Grid Modernization) ,其目的為研討未來再生能源蓬勃發展後,如何讓電網更強健。現代化電網必須具備可靠性、復原能力、友善環境及接受各類分散式發電產品的能力。為改善間歇性再生能源發電不穩定特性對電網之影響,先進國家紛紛提出電網規劃藍圖,進行傳統電網之升級計畫俾提高再生能源可併網容量。偏遠地區建置微型電網後可就近供應負載,尤其當天然災害造成輸變電設備損毀時,微型電網可獨立運作(孤島運轉模式)大幅度加強可靠度與安全性及提高系統運轉效率。為因應極端氣候減少電網設備受到嚴重傷害,將電網設備更換成較強健的材質、設施遷移及增加輸電線路餘裕都是主要措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分散型電源(Distributed Generation),智慧型電網(Smart Gri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