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神經科學發展: 第三十九屆日本神經科學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4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神經科學發展:第三十九屆日本神經科學年會#
報告名稱: 神經科學發展: 第三十九屆日本神經科學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241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0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5/07/16 至 105/07/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巧雲 國立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討會依據各研究之不同性質做安排,結構非常清晰與妥善。藉由參加本次研討會,發現日本在神經科學領域主要在基因、分子層次,在人類腦造影方面的研究較少,但是,其中有一些與社會神經科學相關的研究,相當吸引我,例如,藥物濫用、運動、人類的商業買賣行為、股票市場、以及群體攻擊等,皆是相當有趣之議題,本人也獲益良多。除了本人在2016/7/22早上11:00-12:00與學生一起在會場報告自己的「探討開放式及閉鎖式運動的抑制控制與錯誤監控」(Modulation of Inhibitory Control and Error Monitoring by Open-Skill and Closed-Skill Sports)研究結果外,亦把握在有限的時間聆聽與本人相關的研究,例如,情緒、抑制控制、藥物濫用、攻擊行為等主題,研究工具是以功能性磁振造影(fMRI)為主,亦有磁刺激(TMS)相關研究,參加此研討會除了了解各國學者的研究外,亦想將神經科學應用至犯罪防治領域,做為將來防治之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神經科學會所舉辦之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錯誤監控,開放式運動,閉鎖式運動,旁側停止訊號作業,抑制控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犯罪預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