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日本人與大自然廳視察訪問(科博館古代中國人展廳展示更新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日本人與大自然廳視察訪問(科博館古代中國人展廳展示更新計畫)#
報告名稱: 「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日本人與大自然廳視察訪問(科博館古代中國人展廳展示更新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5022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10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5/07/04 至 105/07/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叔倬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屈慧麗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人類學組 副研究員 其他
李作婷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人類學組 研究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科博館「古代中國人」展廳開展已超過20年之久,設備已陳舊。尤其展示內容與當今臺灣民眾的需求有極大的出入,亟需更新。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於近年重新改建開展,其中日本館內有「日本人與大自然」全新展廳,展示內容切合現代新發現,手法亦非常新穎,值得本館在進行古代中國人展廳更新計畫時作為參考。 此行將同時拜訪本館最新發現澎湖原人論文的共同作者、東京大學米田穰教授服務的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了解東京大學博物館的經營理念與實況。此外,臺中市政府近來持續推動建立臺中市城市博物館,亦安排考察東京都立江戶東京博物館,學習該館設計與展示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日本人與大自然,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