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新加坡公司法修法暨公司登記系統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2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公司法修法暨公司登記系統考察#
報告名稱: 新加坡公司法修法暨公司登記系統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5022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1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5/07/17 至 105/07/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群儀 經濟部 商業司 技正 其他
陳柏宇 國家發展委員會 法制協調中心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前往新加坡考察是希望借鏡新加坡過去修法經驗,並比較新加坡與臺灣現行規定不同之處,同時瞭解新加坡公司登記之系統架構及功能規劃與作法,以作為臺灣未來修正公司法之參考。   本考察報告除了就前述目的進行說明外,也在考察心得及建議部分提出,在國情不同的前提下,雖然無法全盤移植新加坡制度或思維,但仍有可參考之處,例如:回應環境變動適時調整法規以符合實際需求、對於公司登記兼顧適度放寬與有效監理的作法、在行政流程上加強對新科技運用等,或許可作為臺灣後續修法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會計及公司管理局(ACRA),Dentons Rodyk & Davidson LLP律師事務所,新加坡勤業會計師事務所(KPMG),新加坡董事協會(Singapore Institute of Director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公司法,公司法修法,公司登記,公司登記系統
備註: 此次考察行程為105年7月17日至21日,惟蔡群儀因事提早於7月20日回國。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商業登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