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2016參訪英法未來智慧城市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1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參訪英法未來智慧城市#
報告名稱: 2016參訪英法未來智慧城市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1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12
報告書頁數: 5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5/04/24 至 105/05/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金豐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副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4月24日至5月1日參訪英國及法國相關智慧城市場域,參訪期間拜會倫敦交通局(TfL)、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市府、ARUP、Future City Glasgow(格拉斯哥)計畫辦公室、法國LE CUBE及Navidis等單位及企業,出席Smart to Future Cities & Urban IoT 2016,瞭解英國智慧交通、大數據加值應用及法國智慧治理平台等領域之推動策略、面臨的問題與解決之道,及區域創新作法。參訪期間並拜會我國駐英國及法國代表處及科技組。 Smart to Future Cities & Urban IoT 2016展會共有30個國家、110個城市、逾80位講者參與,為歐洲上半年度智慧化技術與案例相關議題之重要展示與重要媒合平台,透過此論壇了解最新智慧城市創新案例,並與之交流,作為研擬科學園區智慧化推動政策之參考。 從倫敦SCOOT系統、Milton Kynes的智慧城市計畫,到格拉斯哥推動智慧城市的經驗,都可見證數據的蒐集與分析發揮巨大的功效,優先建置科學園區智慧治理平台是未來首要之務,整合ICT技術、大數據、APP系統,推動智慧交通運輸系統、建構智慧防災及環境監控系統。 Milton Kynes是英國物聯網示範區,由該市議會和英國電信、安謀、未來城市創新研究所等單位合作,進行一系列物聯網實驗,連結業界和學界資源形成龐大網絡,合作伙伴生態系,可見政府與民間的合作是必須且必要的。另參訪的機構中除以網路及及App來推廣智慧系統的使用外、亦利用twitter或臉書等來推廣,可做為園區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交通局,Milton Keynes 市政府,Glasgow市政府及AURP公司,Smart to future cities & Urban IoT論壇,法國Navidis 及 LE CUB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城市,物聯網,LE CUB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