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105學年度越南臺灣學校學科測驗 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8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學年度海外聯合招生計畫(測驗地區試務經費)#
報告名稱: 105學年度越南臺灣學校學科測驗 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183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04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出國期間: 105/04/12 至 105/04/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祥和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05學年度由國立暨南國立大學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副教授兼僑務研究中心主任趙祥和赴越南地區主持僑生回國升讀大學院校入學考試。試務工作內容包括: 攜帶試題赴測驗地區、 安排並辦理試務工作、 監考並維持考場秩序、 並與家長座談了解越南台僑之教育需求等。 越南考區之考試地點在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試務人員於105年4月12日啟程赴越南,4月13日督導試場佈置工作及參與家長志工座談會,4月14日至15日舉行綜合學科測驗,4月16日返回臺中。 本年度越南考區計有22名考生,實際到考人數為21名,1位缺考學生因為已甄試上國立台灣大學,故未參加此次考試。試場秩序大致良好,未發生違規情況,試務工作圓滿落幕。 本次除於越南台灣學校辦理試務外,亦了解越南台灣學校之辦學情形,自去年潘校長上任後,著手改善學校行政管理制度,穩定管理階層。當然,台灣學校教育辦理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特別是在學生文化層面學習上仍有待加強,國際化與在地化仍然不足,實為可惜。另外本次雖短暫停留,有機會接觸學校老師、家長及台商,故對越南台灣學校學生教育需求、台商人才需求及期待政府跨單位合作協助之事有進一步了解,並提出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胡志明台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105學年度越南臺灣學校學科測驗工作報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學校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