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教育部104年度師鐸獎獲獎人員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2梯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7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104年度師鐸獎獲獎人員出國教育考察(第2梯次)#
報告名稱: 教育部104年度師鐸獎獲獎人員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2梯次)
電子全文檔: C105017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20
報告書頁數: 1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出國期間: 105/04/04 至 105/04/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子騰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署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教育考察的主要目的,在了解美國(以美東為主)之學校教育現況,以及比較其制度與臺灣之差異。本梯次教育考察,係由團長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黃子騰署長及副團長國立內壢高級中學李麗花校長領軍,率領來自全國各地之104年教育部師鐸獎獲獎教師22人,前往美國東岸紐約、波士頓、費城、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等地,進行為期十二天的教育參訪活動。本次教育參訪包括昆西中學、173公立小學、帕森新設計學院、哥倫比亞特區教育局,以及耶魯、哈佛、麻省理工學院等知名大學,共計七所學校或單位;另透過親身體驗,感受當地藝術人文、宗教、自然環境保育等的名勝古蹟,增進獲獎教師們身心靈整合性的發展。整個參訪過程中,強烈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刺激,讓人碰撞出許多反思、聯想和新的靈感,深深體會到要尋求創意的活水泉源,行萬里路是必要的學習形式,團員們均獲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昆西中學、173公立小學、帕森新設計學院、哥倫比亞特區教育局、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師鐸獎、出國教育考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