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

國際博物館協會2016米蘭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7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博物館協會2016米蘭大會#
報告名稱: 國際博物館協會2016米蘭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171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09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5/07/02 至 105/07/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冠甫 文化部 文化資源司 司長 簡任
魏雅惠 文化部 文化資源司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ICOM每3年召開1次大會,今年第24屆大會以「博物館與文化地景」為主題,聚集來自各國不同學科領域的博物館專業人士進行交流,今年與會人員逾4,000人,臺灣與會之產官學研相關人員約30餘名。本部派員參加大會、展覽會及專家會議,持續關注博物館之全球議題及最新趨勢,汲取各國實作經驗,透過跨國、跨文化學習與交流方式,運用新觀點及價值檢視我國博物館與文化地景之相關課題,協助我國專業人士爭取擔任ICOM旗下委員會理事。此外,本部贊助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於展覽會上以「Taiwan-A Living Museum」為主軸規劃與設置臺灣主題展位,強調臺灣宛如一個鮮活的博物館,充滿豐富而獨特的文化能量,同時反映臺灣博物館類型的多元、多樣性,提升臺灣博物館之專業形象及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參觀米蘭歌劇院,二十世紀博物館(Museo del Novecento),波爾迪.佩佐利美術館(Museo Poldi Pezzol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