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2016年第4屆健康體系全球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3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健康體系全球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6年第4屆健康體系全球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1347_1.pdf C10501347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09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5/11/13 至 105/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于鳯 衛生福利部 健保會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健康體系全球研討會(Global Symposium on Health Systems Research, HSR)為每2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年度大會,本次是第4屆,於2016年11月14日至18日假加拿大溫哥華會議中心(The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舉行,由協會Health Systems Global(HSG)統籌主辦,参加者主要是來自世界各地衛生領域相關從業人員、決策者、研究人員等,2天衛星會議及3天正式會議,包括77場衛星會議、4場大會演講、125場分組討論及口頭報告,以及近500篇海報展示。 會議主題為「變動世界下,具有彈性及反應力的健康體系」(Resilient and responsive health systems for a changing world),承襲前3屆對於全民健康照護、以人為本的健康體系等相關討論,深入探討健康體系面臨複雜挑戰時之因應策略。HSG執行長Sara Bennett擔任開幕大會主席,扮演承先啟後之角色,總結第3屆HSR至今之工作成果,包括:1.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大會決議,實踐以人為本的整合型醫療服務框架仍是目前工作重點。2.維繫全球健康的社會責任逐漸受到重視。3.第3屆HSR有關提升全球健康體系能力之目標,其訓練課程及培訓工作坊之推展已具相當成效。 基於建立具有彈性及反應力的健康體系之原則,分組討論及口頭報告聚焦於如何強化健康體系的彈性、落實健康體系改進和創新、發展新夥伴關係與合作機制等,期許透過本次會議商討、融和多方觀點,激盪出新思維,使全球健康體系朝向更全面性、更符合以人為本的方向發展,並藉由各國交流分享之機會,精進專業知識,掌握國際健康政策潮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健康體系全球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體系全球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體制法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