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參加2016年日本地球科學聯合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2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地震、海嘯及海纜觀測技術國際會議(2) #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日本地球科學聯合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129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4/19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5/05/21 至 105/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達毅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地球科學聯合會(Japan Geoscience Union,JPGU) 探討的科學領域涵蓋地球、行星及太空等學科,每年在日本千葉縣舉辦,會中大部分是以日文發表,少數幾個子題是以英文發表。本次出席日本地球科學聯合會,主要參與地震預警系統發展這一主題,於會議中以口頭報告形式發表論文:「臺灣地震預警系統成效分析」。全世界的地震預警系統中,日本新幹線是最早將地震預警訊息用於地震防災的單位,墨西哥則是最早將地震預警訊息向一般民眾發布的國家,2007年日本成為全世界第二個向一般民眾發布地震預警訊息的國家,臺灣則是從2016年開始成為第三個。地震預警系統近年來蓬勃發展,美國、義大利、土耳其、西班牙、中國大陸、韓國、印度等也積極進行研究中。此次參加日本地球科學聯合會除了瞭解世界各國地震預警系統發展狀況並學習其最新技術之外,也嘗試與日本氣象廳地震預警系統專家交流並創造日後合作與訪問機會。本出國報告除了介紹研討會過程並介紹日本與美國的地震預警系統,另外提供參加研討會後心得,以及未來地震預警系統發展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地球科學聯合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震預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