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消防署

參加國際縱火調查協會第67屆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1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縱火調查協會第67屆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縱火調查協會第67屆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11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15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消防署 http://www.nfa.gov.tw
出國期間: 105/04/24 至 105/04/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鴻呈 內政部消防署 火災調查組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2016)年為國際縱火調查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rson Investigators, IAAI)第67屆年會,會議時間為2016年4月24日至4月29日,地點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羅森飯店會議室辦理,共計有美國聯邦各州政府及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韓國、香港等地政府及民間火災原因調查會員共計約500人參加研討會。本屆年會分成3個會場辦理,其中計有32小時的火災調查訓練,參加的火災調查人員於參加後,再通過考試取得協會的認證,其他2個會場則有英國火災調查研究室對於電氣火災的調查研究、美國煙酒武器爆炸局(ATF,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以案例說明火災調查的案例、火災調查專家Dr. Thomas Eaton深入解析火災動力學,另有Dr. Scott Davis的粉塵爆炸理論及實驗說明,更有對於重大火災發生,另有涉及不同權責機關間火災調查權責之分工合作等內容。本研討會係藉由演講者深入的研究、精選案例及火災調查經驗之分享,擴大與會人員於火災案件調查時之思考,更說明相關火災調查制度,對於可供我參考的制度及作法,冀可作為日後我國火災調查修改體制時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火災原因調查,火災爆炸,縱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