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推廣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1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推廣計畫#
報告名稱: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推廣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50110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08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5/03/30 至 105/04/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博館」)累積了30年的蒐藏,擁有18座蒐藏庫,涵蓋動物、植物、地質,和人類四大自然史面向,但因為展示機會有限,因此蒐藏品的展示率一直不高。有鑑於此,科博館創建「線上蒐藏庫」,以尖端科技的遠端遙控及觀測技術,透過遠端遙控的攝影機,將博物館的蒐藏庫送到全世界的人面前。為了將此精彩的尖端設施推廣到國際,敝人規劃了美國之行的推廣活動,於2016年3月底至4月初的10天,前往美國加州、亞利桑納州,和佛羅里達州參訪多個館所,說明本館「線上蒐藏庫」的設置,並觀摩學習他館的創新成效。整體而言,本次出訪收穫良多,感謝教育部提供的經費支援,讓此次參訪順利完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立自然史博物館、亞利桑納州立自然史博物館,以及佛羅里達自然史博物館等地。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線上蒐藏庫,國際合作,自然史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