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西太平洋軟體動物多樣性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9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西太平洋軟體動物多樣性研究#
報告名稱: 西太平洋軟體動物多樣性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50096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27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5/03/26 至 105/04/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郁文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科學教育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春季大會ASFS Aquatic Sciences Meeting 2016於東京大學品川校區舉行,出席本會的各國學者包括日、韓、中國、台灣及印度及伊朗等不同國家的水生生物、海洋及水產生物及漁業學各領域的學者。本研究團隊於今年會期內發表一篇軟體動物相關論文主題是苗栗灣瓦漁業保護區的花蛤,各個不同棲地的比較分析,成果發表題目為台灣小眼花簾蛤的補充及成長”The recruitment and growth of Ruditapes variegata (Mollusca, Bivalvia, Veneridae) of Taiwan”,藉由此次發表及會議,與國外學者交流,瞭解國際鄰近國家日本研究趨勢,此外本次會議也發現到日本在逐年注重海底湧泉的湧出路原的地下水團對鄰近海域的影響。 此外,議程結束後,前往日本神奈川縣西部的秦野盆地湧泉群,進行湧泉之淡水軟體動物調查,採集親緣地理研究所需的材料,並至伊豆半島東南側下田海岸採集潮間帶軟體動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水產大學品川校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東京大學、秦野湧泉群下田海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海洋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