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參加2016年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9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年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09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4/19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5/03/18 至 105/03/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子薇 國立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專案工作人員 其他
吳有容 國立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專案工作人員 其他
楊維真 國立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系主任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為擴大本校海外生源,吸引越南優秀學子赴本校就讀,本校受教育部委託文藻外語大學成立之河內臺灣教育中心之邀,由歷史系楊維真系主任、國際事務處專案工作人員黃子薇、吳有容組團參加此次招生活動。為促進我國各大學院校之招生效益,本次教育展安排三場次:分別為海防、河內及太原場。包括本校在內,此次教育展共有三十八所臺灣大專校院參展。 本次教育展期間,越南大學生對於留學臺灣意願濃厚,詢問度最高為管理學院之科系,又以經濟系(所)拔得頭籌,但偶而也有對理工學院的資工系(所)、社科院的心理、傳播、政治系(所)、文學院的中文、歷史、外文及英教所的詢問,全英語學程則以國際財務金融管理碩士學位學程較多人詢問,本次較少學生詢問理工相關科系,可能和我們展場皆舉辦在人文社會大學及綜合大學有關。 經過三個展場諮詢下來,越南學生高中即開始修習華文,因此有若干學生欲至臺灣繼續進修華語文,本校語言所致力於華語文教學學程,建議語言所及語言中心可評估設立供外籍學生學習華語文之學程,將來並可朝成立華語文中心目標邁進。此外,亦可搭配教育部之華語文奬學金,吸引海外學生至本校就讀。文宣建議中文版優於英文,但若能翻譯成越南文最佳。越南學生赴臺留學,如修習中文學程需具備華語文檢定: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 Level 2級以上,或新漢語水平考試HSK四級以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2016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海防大學、太原大學、河內國家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16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赴國外留學考選機會及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