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104學年度赴英國訪視海外實習學生及拜訪姐妹校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7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4學年度赴英國實習單位業者進行實地參訪#
報告名稱: 104學年度赴英國訪視海外實習學生及拜訪姐妹校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
電子全文檔: C1050075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04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http://www.nkuht.edu.tw
出國期間: 105/04/01 至 105/04/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小瑩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應用英語系 講師級校務基金教學人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前往英國的目的為訪視刻在當地實習的七位高餐大三學生。本校學生至英國姐妹校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以下簡稱UCB) 進行半年修課、半年業界實習之交換生計畫,已行之數年,然而本學年度有兩點情形與往年不同: 其一,此次包含首批申請修習雙聯學制的學生,大三大四兩年將於UCB完成學業,並取得該校與高餐的學位;其二,往年的交換生幾乎皆留在伯明翰的飯店餐飲部門實習,然而今年七位學生中的五位不僅自行申請到英國其他城市實習,部分學生甚至獲得在知名皇宮擔任導覽人員的機會。故此行訪視有幾個重點,一為與UCB國際學生處負責人員,就學生的學業生活狀況及實習安排交換意見。重點二則是親訪學生實習的單位,瞭解其工作環境及內容,拜會主管以瞭解學生工作表現,並視察其住宿安全。學生如遭遇任何問題或困難,能及時協助解決。此外,亦將詢問學生前半年在UCB的修課滿意度、學習心得,與生活適應程度。大部分學生表示在實習單位適應良好,除了在專業知識與技能上更為精進,對未來職涯規劃也有更深度的思索;接觸不同文化背景的客人與同事,不僅拓展了他們的國際視野,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亦大為進步;生活住宿方面雖偶遭遇部分問題,卻也鍛練出了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整體而言,學生對於自己的收穫與成長相當滿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伯明翰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Hotel Hilton Cobham,布倫海姆宮 (The Blenheim Palace),伯明翰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 Birmingham)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外實習,訪視,交換生
備註: 請填寫或確認(經費來源:「104-2學年度海外實習輔導費」支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赴國外留學考選機會及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