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發展委員會

赴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修「高級公共行政與管理碩士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6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修「高級公共行政與管理碩士課程」#
報告名稱: 赴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修「高級公共行政與管理碩士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5006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3/23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4/03/15 至 105/01/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靜雯 國家發展委員會 人力發展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進修報告主要分為五大部分,首先簡介進修學校與課程項目;其次說明各項進修內容與學習心得,包括學分課程、參與講座、赴新加坡人口及人才署(NPTD)見習,及赴美國馬里蘭大學公共政策學院短期進修等。第三及第四部分則結合課程學習與對新加坡政策的觀察,分別呈現「新加坡與臺灣社會政策之比較分析」及「新加坡邁向知識經濟的人力發展戰略」。 最後,提出本次進修的綜合心得與建議,心得部分主要為對於新加坡公共治理的觀察,包括新加坡是一個面向未來的國家、以全球思維規劃及發展人力資源、打破公私部門隔閡,提升整體運作效率,及面對中國崛起及ASEAN的國際視野等;另針對我國公共政策領域、人力資源發展領域及提昇國際視野等,提出相關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立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新加坡,公共治理,社會政策,人力資源發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