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菲律賓參加國家結核病防治計畫外部評核調查研習 (Joint Program Review of National TB Program, Philippine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6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菲律賓參加國家結核病防治計畫外部評核調查研習#
報告名稱: 赴菲律賓參加國家結核病防治計畫外部評核調查研習 (Joint Program Review of National TB Program, Philippines)
電子全文檔: C1050063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4/29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5/03/05 至 105/03/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珮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如果接受全球基金(Global Fund, 簡稱GF)援助,每四到五年,各國必須舉辦聯合計畫回顧 (Joint Program Review, 簡稱JPR),也就是國家結核病防治計畫外部評核。這次是菲律賓第二次的JPR,由來自國際的專家加上國內的專家,組成小組針對結核病控制狀況,並針對之前JPR建議過的特別項目的執行,進行觀察,檢討和建言。除了更深入的了解鄰國菲律賓的結核病控制架構,也更進一步地了解,世界衛生組織在指引建議的落實上,有那些策略可以進行。整個JPR前置作業包含了該國的結核病流行病學及國家政策的書面資料準備,專家群的確定邀請及行程細節。整個評核分成10個區域小組,國際專家 (包含WHO)與國內專家分成十組,分別到十個挑選出來的區,進行田野調查工作,每個小組約有10-12個人不等。再依照各專家的專長,將他們分到十個專題小組,在區域小組工作期間,透過dropbox分享區域的發現,回到馬尼拉後,針對區域及對專題,小組進行討論並彙整成報告,JRP 結束前有三天的口頭報告及高層會議,正式的書面報告預計在四月底可以完成。此次能夠參與菲國的JPR,除了深入了解JPR的運作模式,也透過與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溝通,了解依循世界衛生組織的生物安全規範,善用point of care等診斷新工具,及可進一步評估菲律賓是否可作為台灣輸出多重抗藥性結核病專家的合作點。此類非正式但實質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的模式,具創意且對執行國際合作效益很大,可計劃性參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衛生部, 各級結核病控制單位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國家計劃評估,外部評核,結核病,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基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