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護理教育大會與貴陽中醫學院參訪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6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4年度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至貴州貴陽參訪#
報告名稱: 護理教育大會與貴陽中醫學院參訪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50062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4/06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出國期間: 104/10/16 至 104/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莉如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研究助理兼組長 其他
謝楠楨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教授兼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校受中華護理學會邀請本校校長與相關主管參加10月17日全國護理教育年會,並邀請校長於本次年會中給予專題演講,演講主題為”台灣推動長照課程與產業發展之現況與未來趨勢”。該護理教育年會共吸引大陸200多所護理學校與700多位護理教育專家參與該年會。在年會中本校謝校長在會議中主講台灣長期照護發展規劃與趨勢,該講題在現場獲得廣大的迴響,並且於會後有超過20多所學校院長再像本校請益長照教育的課程與人才培育方向,並有意與本校合作推動護理與長照課程合作。同時在本次行程中,亦安排於10月18日拜會貴陽中醫學院校長、副校長與護理學院院長商討兩校學術合作、師資交流與學生交換等議題。該校有意與本校盡快簽訂學術合作協定,並每年選送學生來校進行學期護理課程研修或參加短期研修課程,以落實兩岸護理教育合作。透過本參訪活動除宣傳本校在推動長照與護理教育之品質與學術地位,並進而了解大陸在發展長照所遇到的瓶頸與期待,若能擴大、深化海峽兩岸學術、實務合作與交流,將有助於改善台灣與大陸的長照產業人才流失的困境,同時提升兩岸長照服務品質趨向多元化與完整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貴陽中醫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長期照護,護理教育
備註: 經費來源:本校校務基金、典大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學術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