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美國無毒社區聯盟第26屆領導者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5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無毒社區聯盟第26屆領導者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無毒社區聯盟第26屆領導者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50053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4/14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5/01/30 至 105/02/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希文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管藥組 簡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反毒社區聯盟(Community Anti-Drug Coalitions of America)是美國在物質濫用防制工作上一個極為重要的組織,協助美國政府推動物質濫用(包括酒精、菸草、濫用藥物)防制計畫,同時也提供各種不同類型的培訓機會。今年是第26屆論壇,於2016年2月1日至2月4日,假美國馬里蘭州國家海港市(National Harbor)蓋洛德度假會議中心舉行。聚集超過2,700名來自全美國各地參與物質濫用防制聯盟計畫之相關機關(構)之重要規劃人員,共同分享社區物質濫用防制工作相關知識、工作模式及經驗傳承。本次論壇結合美國聯邦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公家機關、民間機構等單位,藉以科學實證為基礎之預防方式來改善民眾物質濫用(包括毒品非法使用、處方藥誤用及濫用、酒精誤用及濫用、未成年人飲酒和吸煙等)。會議就各面向討論當前相關問題,包括美國吸毒和濫用藥物趨勢、酒精與菸草濫用現況、藥物管理及濫用防制資訊、大麻危害性及州政府策略、社區聯盟執行探討、物質濫用防制政策、鴉片類處方藥濫用等。藉由參與本次論壇,與美國許多藥物濫用防制經驗豐富人員交流,瞭解美國相關機構在藥物濫用防制之經驗,相關心得與建議如下:(1)大麻開放政策仍宜審慎評估;(2)以社區為核心,政府與社會一起共同防制物質濫用以社區為核心;(3)持續與國內民間團體合作,強化民間團體量能;(4)邀請國外專家來台分享實務經驗;(5)宜重視酒精濫用防制宣導。 本次會議之參加,除了學習美國社區成癮物質濫用防制機制、汲取相關經驗外,亦與有經驗的反毒工作者進行交流,分享彼此經驗與心得,促進國際交流,建立合作機制與聯繫管道,對台灣積極推動藥物濫用防制,有亟大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參議院辦公室大樓(Senate Offic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無毒社區,藥物濫用防制,大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管制藥品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