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世界動物健康資訊系統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3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世界動物健康資訊系統訓練」#
報告名稱: 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世界動物健康資訊系統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5003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03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http://www.baphiq.gov.tw
出國期間: 105/02/02 至 105/02/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雁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動物檢疫組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於2016年2月3日至5日由韓國支持下在日本千葉舉行世界動物健康資訊系統訓練,訓練的目的是為加強會員國對動物傳染病疫情的通報能力。本次訓練計有40人參加,其中包括來自23個會員國的31位代表、5位非會員國/地區代表、1位太平洋共同體(South Pacific Commission)觀察員以及OIE的工作人員。 訓練包含動物疫情通報業務聯繫窗口(Focal points)在疫情通報的角色和獸醫服務體系職責; 立即通報、後續通報、半年報、年報之應注意重點及常見錯誤;模擬實際演練使用動物健康資訊系統(World Animal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 WAHIS);另分組研究不同案例並進行報告;並由不丹及越南代表提供區域經驗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OI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獸醫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