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建立核電廠一次圍阻體排氣過濾設計安裝能力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9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建立核電廠一次圍阻體排氣過濾設計安裝能力#
報告名稱: 建立核電廠一次圍阻體排氣過濾設計安裝能力
電子全文檔: C1040491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3/0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12/05 至 104/12/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東裕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技術處 機械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目前歐洲許多國家的核電廠多已安裝FCVS,為強化本公司FCVS專案之審查及設計安裝能力,本次實習於104年12月5~18日,分別前往瑞典、瑞士及德國拜訪設備廠家及已安裝FCVS之核電廠,除實地了解其安裝細節及相關配套設計如:屏蔽設計、防爆設計、補水及洩水設計、手動操作設計等,並與廠家技術人員進行技術討論,包括過濾因子之驗證、系統容量計算、電源、水源及氣源配置等議題。 本次實習訪問的3個廠家(西屋、CCI及AREVA)其FCVS設計各有特色,依分類屬於濕式濾洗系統(Wet Scrubber System),其截留元素碘的機制大同小異,均是以濾洗溶液中的硫代硫酸鈉(Na2SO3)與元素碘經化學作用將元素碘轉化成碘離子後溶於水而達到截留元素碘的效用。主要設計差異在於各自截留圍阻體排氣中懸浮微粒(Aerosol)的機制有所不同,至於其性能則均可符合原子能委員會所訂定之「具備過濾功能之圍阻體強化排氣系統設計要求」中對於除汙因數的要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瑞典;瑞士;
參訪機關: 西屋公司,CCI公司,AREVA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圍組體排氣過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