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COP21)」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9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COP21)」#
報告名稱: 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COP21)」
電子全文檔: C1040491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2/01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12/03 至 104/1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溫桓正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保護處 溫室氣體資深專業工程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通過了「巴黎協定」,此協定將接續「京都議定書」成為國際新的減量協議。巴黎協定將於2016年4月起開放締約國簽署,並於55個國家簽署並達到全球排放量的55%以上後的第30天生效,未來將會以各國自行提出之「國家自主預期貢獻(INDC)」做為減量與管制核心。我國雖非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會員國,也於104年9月主動提出「國家自主預期貢獻」,向國際社會承諾我國之減碳目標,預期各國應會依據協定管制精神,逐步以低碳發展為核心進行調整。由於本公司溫室氣體排放約佔我國總排放量三分之一,本公司應如何因應此一趨勢調整電力減碳策略思維,應是目前重要課題。本報告將從巴黎協定重要條文解析談起,進而從UNEP 2015碳排放差距報告、再生能源系統與組合運用、化石燃料補貼以及全球2°C技術解決方案等週邊會議之重點,來探討本公司溫室氣體減緩之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the 21st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COP21)、國家自主預期貢獻(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INDCs)、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